Dear Fashionista:

先和各位說明今天的這篇文章和哥以往所發的文章將有所不同

本文不是要介紹任何一件時尚精品、也不是要述說哪個精品品牌的歷史故事、更不是要分享最新的流行資訊,

而是要和各位讀者們敘述當今時尚界的

 

(圖文不符中)

另外也容許哥分享一下因慶祝 VOGUE 雜誌來台20周年

特別以 G-Dragon VOGUE KOREA 歡慶 20 周年的封面為靈感所拍攝的照片。(厚臉皮一下嘿~)

 

 

 

(Get down to business)

 

其實不管是任何的產業都必須面對克服這個每天都在改變更新的資訊時代,時尚產業也是如此。

而如今的時尚業從哥這個長期時尚瘋狂者看來發現了一些有趣又有點無奈的現象。(日後將一篇一篇慢慢的各位分享!)

 

 

 

「雜誌是垂死的藝術,名人才是新媒體」

 

上面這句話是出至於美國華裔設計師 Alexander Wang 在執掌 Balenciaga 初期接受i-D雜誌專訪中所提到的。

為了讓一個品牌獲得定義上的成功除了必須在產品設計花心思以外,另外也要想盡辦法幫產品製造話題也是一門重要課題。

Alexander Wang 就是選擇了名人光環加持的方法來替他在 Balenciaga 的第一個系列來宣傳,

因此 Balenciaga 2015 年的秋冬形象廣告就找來了兩大超模 Kate Moss Lara Stone 拍攝。

 

Balenciaga 2015 年秋冬型形象廣告,照片中 Kate Moss() 穿的連身褲 Jolin 蔡依林在第 26 屆金曲獎上穿過喔~

 

 

 

雖然 Alexander 知道這樣的宣傳方法並不會讓全部的人感到滿意但至少成功製造話題讓世人討論,

而這樣的宣傳操作模式也出現在美國版 VOGUE 和台灣版 VOGUE 上。

2014 Kanye West Kim Kardashian 這對惹人厭的夫妻(哥也是非常討厭他兩的……..)登上了被譽為時尚聖經的美國版 VOGUE 4 月號封面,

當時許多的讀者們紛紛表示無法接受甚至揚言要發起抵制,但沒過多久時尚女魔頭總編 Anna Wintour 出來回應了「這樣才會有話題」這是這麼簡單的理由。

Anna 認為 VOGUE 的使命就是反應當時的社會現象,想當初她把 Madonna 放上封面時也是引起了不小的爭議但是卻能讓人討論也是不爭的事實,

要是雜誌一味的要求「質感好的人」上封面的話那就會減少趣味性而變得無聊。

 

 

 

美國版 VOGUE 2014 4 月號封面

 

 

韓國天團 BIGBANG 隊長 G-Dragon 和日本名模小松菜奈自從傳出誹聞後爆紅程度真是難以想像,但說真的其實她在日本早已是時尚寵兒了,

今年的 10 月更是受邀參加了 CHANEL 2017 年春夏時裝發表會。

 

 

小松菜奈 Spring-Summer 2017 Ready-to-Wear CHANEL Show

 

今年 VOGUE 台灣版 11 月號也搭上了這股順風車遠赴日本請小松菜奈拍攝封面由攝影師蜷川實花操刀,而這次拍照的服飾大多是出至於 CHANEL 2017 年的早春系列可見小松菜奈對 CHANEL 小香的鍾愛程度。另外也就是這麼的好巧不巧誹聞男友 GD 也是出了名的小香控更是韓國地區 CHANEL 的代言人,精品品味如此的相似不讓人而外聯想也難呀~ 另外VOGUE TAIWAN 11 月號也另外推出了限量隱藏版封面主角也就是 GD 了,隱藏的封面就是哥上面稍早提到的 VOGUE KOREA 20 周年特別請時尚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拍攝。你說這樣的操作模式是純屬巧合還是巧妙的安排呢?只能說 VOGUE 這樣壞壞喔~

 

兩版 Vogue Taiwan 11 月號封面,右為限量隱藏版。

 

                                                                                                                                                                                                                                                                                                                                   

 

 

時尚就是一種態度

和年齡無關

讓我們一起美和帥到老~

FB ALeX Chen

穿搭分享 Dappei

 
 
 
 
 
 
 

arrow
arrow

    時尚「建」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