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Fashionista:

或許會有很多人想問為什麼我會自稱時尚「建」男孩呢?

((題外話一下) 在看過許多部落客後 哥!決定也要自創一個暱稱

因此「小建兒」就誕生了~)

其實小建兒在大學所讀的是建築系

而在四年時光的薰陶下對美學與品味也有了我自己個人的見解

至於時尚呢~ 應該是我從小到大都一直很鍾愛的領域

記得小時候常常為了要穿什麼跟老爸、老媽吵的不可開交

可能是因為自己太有主見、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

就是這麼霸氣絕不輕易妥協

 

 

今天小建兒要和大分享的就是「主見」這件事情

要成為人人眼中「很時尚」的人和成為一位成功的建築師都必須很有「主見」的豎立好自我「風格」

在這就舉兩個例子吧

 

建築師代表:Le Corbusier(柯比意)

柯比意

 

學建築當然知道他是誰,但是沒學建築的就不一定聽過他了

Le Corbusier Walter Gropius(沃爾特.格羅佩斯)、Mies van der Rohe(密斯.凡德羅)

Frank Lioyd Wright(法蘭克.洛伊萊特)並稱建築界現代主義的四大天王

柯比意提出了五個新建築觀點:底層架空、自由立面、橫向長窗、自由平面、屋頂花園(依序下圖左到右)

柯比意 新建築五點

 

柯比意也非常強調機械美高度讚揚飛機、汽車等現代科技

他認為這些產品外型沒有受到傳統觀念的約束,全是為了功能性而設計更加具有合理性

柯比意很有「主見」的運用了五點建築新特點和強調機械的重要性成功的豎立他的自我建築「風格」

另外柯比意一直以來配戴的粗框圓眼鏡也是他創造個人風格的元素之一漸漸地也是成為後人聯想到他的指標之一

 

時尚界代表:Kate Moss(凱特.摩絲)

凱特.摩絲1996Calvin Klein campaign

 

在這個平均壽命短到不行和有不少後起新秀的模特兒界中

為何英國傳奇超模 Kate Moss 歷經了這麼多年地位扔然屹立不搖呢?

除了她個人的獨特身形Heroin Chic(海洛因時尚)以外

其實理由很簡單 Kate 也是很有「主見」的豎立了她個人的「風格」

Kate Moss 的品味是有目共睹的既使身高方面不是別突出但也是能運用自我的高衣 Q 成為許多時尚迷們爭相模仿的對象

她最厲害就是把 Mix and Match 運用的淋漓盡致

與其他明星或名媛一天到晚搶奪最新款的同時

Kate Moss 則是會將同樣單品重複性的穿搭

將同一件商品搭配出好幾種不同的感覺

 

 

凱特.摩絲 私服穿搭

 

另外在色彩選擇方面 Kate 大多時候會比較偏好於黑色系的穿搭,不太會選擇太亮或太鮮豔的顏色

然後在適當的運用一些珠光寶氣來為整體的造型畫龍點睛

真的!乖!聽哥的話真的只需要一點點,可能是一對耳環、一條項鍊、一只手環,太多就 low 掉了

 

 

凱特.摩絲 私服穿搭

 

凱特.摩絲 坎城影城 2016

 

其實小建兒一直強調所謂的「主見」是必須了解自我以及深知自己正在追求的是什麼,才能豎立「風格」

Fashion comes and goes but style stays

 

時尚就是一種態度

與年齡無關

讓我們一起帥和美到老

 

有興趣的朋友 請看看我的穿搭風格吧 Dappei

FB ALeX Chen 
 
 
 
 
 
 
 
 
 
 
 
 
 
 

arrow
arrow

    時尚「建」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